アオ_ao

這裡是ao ,暱稱隨意/
まふまふ / sodagreen青峰 / SEXY Thomas Sangster

After the rain、少狼Sterek、BBC福華、盾鐵、TMR
雜食性灣家人。
近期重重摔入歐美坑不打算爬起來了,Isaac天使怎麼可以辣麼可愛_(´ཀ`」 ∠)_

Merry Merry Christmas【多cp】

[05:00 a.m.]英國

  窗戶玻璃的溫度就和他的皮膚一樣冰冷。

  凌晨,跩哥馬份醒來幾分鐘了卻還不打算從被窩裡出來,他翻身趴在床沿,用視線數著堆在床頭旁的禮物。

  耶誕假期的史萊哲林地窖安靜得一點聲音都沒有,幾乎所有人都回家過節了,沒人(包括他父母)知道他為什麼選擇留在學校,除了那個自大、討厭的傢伙。

  他把一個包裝精緻的禮盒推到一旁,拿起一個綠色包裝紙、紅色緞帶的樸素方盒,他把它拆開,裡面是一雙和外盒一樣顏色的羊毛手套。

  「⋯⋯醜疤頭,你真的覺得我會戴這種東西嗎?」

  「會呀,你體溫那麼低。」一道悶悶的聲音從棉被裡傳出,跩哥只看得見一小撮亂翹的頭髮。「雖然我很想親自幫你溫暖但是這恐怕是沒有辦法所以我只好讓它們來代替我啊⋯⋯」

  「說什麼夢話。」跩哥坐著彎腰,將臉埋進對方被他拉開棉被而露出的的頸窩。

  「好冰。」哈利把從被窩裡抽出來的雙手撫上跩哥白金色的頭髮。「我要在其他人醒來前回去才行。」

   「再待一下。」

  能和你一起度過夜晚的機會不過那麼幾天。

  「⋯⋯聖誕快樂,跩哥。」

  這樣的日子裡,多放肆一下也是能被原諒的吧,哈利心想。


[08:50 a.m.]美國

  Derek在聽見電鈴響起時就沒有好預感。

  此時Stiles坐在對面滔滔不絕地說著沒什麼內容的話,而他咬下第一口培根蛋三明治。當他打開門後,Stiles就站在門外堅持要一起吃早餐,他們僵持了二十分鐘,Derek終於承認他拿他沒辦法,只好板著一張臉坐到桌前啃Stiles帶來的三明治和咖啡。

  「所以說,能這樣一起吃飯不是很好嗎,Derek?」

  「不好。」

  「噢,然後今天可是聖誕節呢,Scott那傢伙一定又要跟Alison去約會了,總覺得我兄弟做得好不值得啊。」

  他根本沒在聽我說話。Derek有些懊惱的想著一開始就應該把這個麻煩的傢伙轟回家,事實上平常的他應該要這麼做的,但是他沒有,就像Stiles說的,Scott和Alison肯定有約,警長父親大概會在警局待一整天,或許他只是不想讓他感受到自己這些年來承受的那種寂寞罷了。

  這不是平常的我。Derek心想。但是他就是突然不想在這種時候傷害到這些人。

  或者是這個人。

  「⋯⋯Derek,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Derek望回Stiles的方向,「什麼?」

  「沒什麼,只是你好像一直在發呆。」

  Derek沒多說什麼,他站起身,「我吃飽了。」

  「什麼,你不吃了?你只吃這樣?」Stiles一臉難以置信,「嘿,Derek!就只是個三明治而已。」

  Stiles又開始在旁邊碎碎念,但是Derek並沒有漏看他眼中一閃而逝的落寞。

  「好吧,如果你真的不吃了⋯⋯」

  「聖誕快樂。」

  Stiles愣住,「什麼?」

  嘆了口氣,Derek用雙手環住Stiles,拍了拍他的背,「我說,聖誕快樂,Stiles。」

  或許我還是有點開心聖誕節有你在。


[13:15 p.m.]日本

  他們並肩走在路上。

  這並不只是單純在說明現況,而是包含了人生這條路,他們正走在對方身旁。まふまふ心想。

  氣溫很低,冷得他雙頰都發紅了,但是看來還沒有要下雪。他打了一個小噴嚏,往一旁的人兒擠過去,「嘿嘿嘿。」

  「⋯⋯你笑的很噁心。」そらる斜眼皺眉地說,但まふまふ可開心的咧,能和そらる一起出門過聖誕節,今天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破壞他的好心情。

  他又打了一個噴嚏,そらる回過頭來,

  「 不是要你多穿一點嗎?」

  「我有啊。」

  「你才沒有,不然怎麼一直打噴嚏。」

  「大概是そらるさん在心裡偷想我吧。」

  「⋯⋯」

  まふまふ又嘿嘿笑了兩聲,そらる無奈,只好牽住他冰冷的手放進大衣口袋。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啊,白癡。」

  這條路上該擔心的事又多了。

  「そらるさん要不要吃可麗餅?」

  「⋯⋯好。」

  如果這就是幸福,那麼這樣就好。


[14:25 p.m.]日本

 天月剛下飛機大概五分鐘,他在挑高的機場大廳找了個位置坐下。

  檢查了下自己買回來的土產和禮物,發現沒事可做了他只好低頭滑起手機。周遭人來人往,連擺飾都散發著很濃厚的聖誕節氣氛。還有五分鐘。

  他們從不同地方回來,對方的班機預計會在兩點半的時候抵達,天月在等待。

  約莫十分鐘過後,開始有人潮從海關湧出,天月掃描著出口,不放過任何一個人影。看起來像出完差回來、被妻子和小孩迎接的男人,還有大概是出國唸書,此時返家與家人團圓的女孩。聖誕節,是一個團聚的日子。

  就像是現在朝他迎面走來的男人。

  天月深吸一口氣,伊東歌詞太郎向他露出的笑容就像他記憶裡的那樣,那麼陽光、那麼溫暖。

  「天月くん,」就連他的聲音都那麼的令人想念,天月鼻子一陣酸楚,但更多的是因為開心而無法控制的笑容,「我回來了。」

  「⋯⋯我也回來了,歌詞さん。」

  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

  前來接機的まふまふ和そらる從大門一路衝過來,天月心想他們四個有多久沒這樣聚在一起了?

  「是聖誕節呢。」

  「嗯?是啊。」

  伊東牽起天月的手,天月不知道一直掛在他臉上的笑容看在伊東眼裡也是一樣的燦爛、一樣的令人懷念。

  「走吧。」  


[17:30 p.m.]英國

「John,幫我拿筆。」


  「John,幫我發一封簡訊。」


  「John——」

  Sherlock翻身從沙發上跳下來,快步走到桌前抄起手機,開始發信息。

  『急事,速回貝克街。 SH』

  但是最後他還是沒有把它發出去,Sherlock又躺回沙發。

  他閉眼,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接著煩躁地睜開雙眸看了一眼時鐘,五點半。

  然後他又跳起來,抓起小提琴就開始胡亂拉(Mrs.Hudson在樓下大喊:「Sherlock!」),直到他從窗外看見街角的他的身影。他拉動琴弦的速度忽然變慢,變成了有曲調的聖誕頌。

  喔,你不得不說他的小提琴確實是一流的,對吧?音符隨著他撥動的琴弦跳動,一直到樓下門鎖打開的聲音響起,又一陣上樓梯的腳步聲,甚至是對方說了聲「我回來了」,Sherlock都沒有回過頭來。

  「⋯⋯Sherlock?」

  他依然沒有反應,但是John Waston才不會不知道對方只是在鬧彆扭。

  「好吧,聖誕快樂,Sherlock,我應該早點回來的。」John走到對方旁邊,想讓自己進入他的視線範圍。

  「⋯⋯」Sherlock沒有回話,但是琴聲停下了,他轉頭看著他的醫生。John雙手抱胸靠在桌旁,和他的距離近到可以看清楚他的睫毛和藍色眼珠。

  Sherlock板起臉,靠在對方的肩上,John心想這大概是代表他屈服了。

  「John,」Sherlock悶悶的聲音傳出,「⋯⋯聖誕快樂。」

  John忍不住笑出來,「聖誕快樂,Sherlock。」他又說了一次。


  「John——I’m bored——」

  「那就繼續拉琴給我聽吧。」

  是聖誕夜啊。


[20:00 p.m.]日本

「小岩快點——」

  岩泉一跟在興奮的及川身後,兩旁的街道樹上裝飾著在楓紅色和銀白色間不斷變換的小燈泡,就像是從秋楓一下子轉變為冬雪一樣,很美。

  「小岩再不快點會趕不上亮燈的喔?」及川回頭對岩泉說,岩泉只覺得似乎變得更冷了,把自己的臉往圍巾深處塞。

  「小岩理我一下——」

  「吵死了煩人川,」岩泉抬起手阻擋往自己身上黏的及川,「我們到了⋯⋯啊。」

  街道往兩旁展開,一棵快十公尺高的聖誕樹就在眼前。

  「我就說你會喜歡吧。」及川一副勝利的表情在臉上,笑著說話時吐出了幾口白煙。「要開始囉。」

  整點,四周圍的店家、裝飾以及整排街道樹全都暗了下來,三秒後唯一的光源從巨型聖誕樹底下開始亮了起來,好幾種顏色穿梭著往上攀爬,最上方的伯利恆之星亮起,照亮了整條街。

  很美。岩泉心想。

  「要許願啊,小岩。」及川望著上方說,「⋯⋯我們一起過了十八個聖誕節,希望之後十八年也能一起過。」

  「你傻了嗎,」岩泉輕笑,「我們還有一百個聖誕節呢。」

  天空飄下雪花,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22:00 p.m.]美國

Newt晃了晃手中的熱香料酒,雪融在他的外套帽子上,他打了個冷顫,Minho見狀從身後環住他,把頭靠在他的肩膀。

  他們靠著頂樓的石圍欄,上方的天空乾淨的很徹底,雪不停飄下,可以看見幾顆星星。

  這裡視野很好,能看見不遠處的露天聖誕派對,他們在等著十點放煙火。

  「去年我們也站在那裡吧?」Newt伸出一隻手指說,「我們現在這樣好像老了。」

  「沒什麼不好。」Minho帶著笑意的聲音說道,「這樣也挺愜意的?」

  第一發煙火升空了。然後周圍接二連三的跟上,煙火佔滿了整個夜空,橙紅綠黃在空中交錯,把整個天空照亮了。

  「這是我們一起過的第二個聖誕節嗎?我們也過了一年了?」

  「大概吧,總之不會是最後一年。」

  Newt往Minho的懷中縮了縮,這樣好像就能把現有的幸福保存起來。

  「聖誕快樂。」

  他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

大家聖誕快樂。

评论

热度(26)